1.4.11

智者自明了

今天,公司来了一位老父亲和他的儿子。

稀少的白发以及满脸的皱纹
身边带了他那有点长不大、有点好动更有点特别的儿子

在他和我商讨产品时
儿子始终静不下来
一会儿看看报纸、一会儿摸摸袋子、一溜烟想进入后头的厂子
幸好在父亲的劝导下还会乖乖呆在原位
静静等候我们结束对话

那一刻的感觉是心酸的
更多的或许是敬佩这位老父亲的爱
上天赐予他如此特别的孩子
时时刻刻都得看紧他
很怕一不小心这孩子受到任何的伤害
与此同时
在将近退休的年纪还得为生活奔波劳累

昨夜,雨天说:
“老天爷是不存在的,如果真的存在,为何让生命里出现这么多的不公平?如果可以,我很希望可以和它对质!任何所谓的考验不外乎是安慰他人的话语云云...”

看似可怜的处境
这位老父亲却表现出格外的爽朗
从他说话的语调,感觉不到他的年纪
在他眼里
我看见了对于生命的热诚
从他的对话里
也了解了助人为快乐之本
在慈善事业多年的他
或许更能体会拥有有别于他人的儿子的感觉吧

世界何来公平之说?
每个人看的角度有所不同
在我认为是难过的事情
对其他人可能是件很普通的小事
在他人慎重以待的大事
对我可能是不足挂齿的无聊事情
在于不同角度而言
就不可能会有公平之说

我们能够改变的
只有自己的心态

那应该是
如果站在A角度,你找不到快乐
那就站在B角度,或许快乐近在眼前
看事情的角度,可以站在太多角度去分析了

这不是一种安慰
也不是一种逃避

而是一种智慧

智慧高了,自然懂了

一贯放任也
漫漫长路
细细领会吧

:)